学院以“五个一”为抓手,扎实推进“学校大发展,我该干什么”大讨论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9-04-19

“学校大发展,我该干什么”大讨论活动启动以来,法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成立了领导小组,紧密结合学院实际,细化活动方案,坚持以 “五个一”为抓手,将大讨论逐步引向深入。全院师生认真学习,深刻反思,广泛交流,提升了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创先争优的精气神。

召开一次动员大会。3月14日下午,学院召开“学校大发展,我该干什么”大讨论活动动员会,拉开了学院大讨论的序幕。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宗磊明确指出,开展“学校大发展,我该干什么”大讨论,是学校党委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学校改革再出发、迈向新征途的思想政治动员。全院教职工和党员一定要提高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部署上来,强化“不进则退、进慢了都是退”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紧扣“学校大发展,我该干什么”这个主题,坚持问题导向,对标查找差距,向更高标准看齐,向担当作为用力,为学校学院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开展一次主题党日。学院党总支把大讨论的责任扛在肩上,坚持基层支部先行,党员干部带头,学院3个教工党支部紧密结合支部组织生活,陆续开展了“学校大发展,我该干什么”主题党日活动,广大党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谈学习对标体会、谈学校学院发展、谈个人未来打算,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各支部参会指导,带头查找问题,研究思路措施,确保活动实效。大家纷纷表示,学校大发展,自己必须牢记党员身份,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挑头担当、埋头苦干,将工作落实落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主动走进淄博博爱养护院,联合养护院三个基层党支部,开展党员志愿服务和医养结合模式研究。

举行一次讨论交流。为检验前期的讨论成果,4月15日上午,学院举行“学校大发展,我该干什么”讨论交流会,参会的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室负责人结合前期的学习研讨,紧密联系学院建设发展实际,立足自身岗位职责,深刻反思自己为学校、学院大发展干了什么;认真对照“一精神”“一规划”和学院发展目标,查找出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通过对标先进典型,提出了具体的工作目标和有关措施,明确了下一步要干什么、该怎么干。校党委副书记衣玉琛莅会指导,提出法学院需要大发展和高质量发展,就要抓住目标、路径、信心和担当四个关键,要坚持问题导向,高标准对标,采取最有效的举措,破解发展的难题,坚定信心,实干担当,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开展一次建言献策。学校学院要发展,需要每一个人解放思想、奋力作为,更需要全体师生为学校学院发展建言献策。学院党总支专门设计了一份调查问卷,结合教职工思想状况调查,提出了您认为学院发展最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是什么?并给出解决的建议的题目,就学院发展的突出问题,向全体教职工求计问策,学院教职工积极参与,初步提出了一些影响和制约学院发展的教学、科研、学科、专业和政策方面一些问题,目前学院正在汇总整理分类,将认真梳理,列出问题清单,研究解决方案。

撰写一份心得体会。经过学习讨论和交流,学院教工和学生党员认真撰写发言材料,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实事求是找差距,对照发展找不足,立足自身岗位,深刻反思自己为学校学院大发展干了什么,对标先进典型和自身能力水平,认真查找自己还有多大差距,明确下一步要干什么、怎么干,字里行间体现了一名理工大学人的担当和责任。

接下来,学院党总支将引导教职工和学生党员切实把标杆立起来、把差距找出来,把学习讨论的成果转化为具体的工作举措,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用最大的努力把每一项工作都做到最好,以更大的担当和更好的作为为学校学院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