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与社区管理办公室党支部举办共建仪式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9-03-3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论述及校党委吕传毅书记在《中国共产党山东理工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中提出的“要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提高学生成长成才能力”的会议精神,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中的重要作用,本着“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发展”的原则,社区管理办公室党支部和法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双方共同协商,共同开展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

328日下午,社区管理办公室党支部和法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签约仪式在法学院2号教学楼会议室举行,出席会议的有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宗磊,法学院院长杨晓春,后勤管理处书记、处长蔡文,后勤管理处副处长杨德忠以及法学院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社区管理办公室班子成员。社区管理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孙奉霞主持。

 

后勤管理处书记、处长蔡文首先介绍了两党支部结对共建工作的背景,并指出学生融入社区党群服务有助于发挥结对双方的工作优势,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驻共建、共同发展。

法学院院长杨晓春指出,党支部共建活动是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一项重要工作,也是学生党员参与“学校大发展我该干什么”大讨论活动的实践环节。他从受锻炼、长才干、增党性和创造实践成果两个方面对学生党员提出了要求。

   后勤管理处处长、书记蔡文与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宗磊为党支部共建基地揭牌

社区管理办公室党支部刘志伟与法学院第三学生党支部孟晶晶签署共建协议书

社区管理办公室党支部党支部书记孙奉霞向学生支部赠送《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


后勤管理处副处长、副书记杨德忠为牛喜霞教授颁发社区治理顾问聘书

 

后勤管理处处长、书记蔡文与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宗磊为党支部共建基地揭牌

人才共育,社区共建。法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与社区管理党支部互联共建,依托社区办公室管理实践平台,发挥社会工作专业的优势,通过支部之间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对于服务学校大发展和学院学科建设,培养“五有人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作者:孟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