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扎实开展2018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9-03-2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基层党支部组织力,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根据学校《关于开好 2018 年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的要求,结合《关于开展“学校大发展,我该干什么”大讨论活动的通知》,法学院各支部认真开展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认真部署,党总支学院班子成员深入参与,各支部结合学院和各支部实际,相继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各支部高度重视,会前充分准备,召开党支部会议,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重点学习领会吕传毅同志、张铁柱同志在学校党委三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和 2018 年暑期工作研讨班上的讲话;部署支部组织生活会具体工作安排。支部成员主动征求意见并在相互之间进行谈心谈话。同时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3月21-22日,各支部分别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在会上,党支部书记向全体党员通报本次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准备情况。党员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教工党员着重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真抓实干等方面,查找差距和不足。学院党员领导干部严格落实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学生党员主要从思想建设、学习生活、实践活动、带头表率等方面做出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找不足。

通过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法学院提升了基层党支部组织力,提高党员党性修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接下来,各党支部将针对组织生活会上查摆的问题,召开专门工作会议,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提出整改措施,列出清单、建立台账、限时整改。

作者:孙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