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办齐鲁和谐使者暨全省社会工作服务骨干人才培训班在济开班

发布人:许燕飞 发布时间:2018-12-26

12月24日,由山东省民政厅主办,山东理工大学法学院承办的2018年齐鲁和谐使者暨全省社会工作服务骨干人才培训班在山东省委党校开班。山东省民政厅、山东省委党校山东理工大学法学院有关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会议由山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处长江峰主持。第三届齐鲁和谐使者,全省17地市的民政局、部分社会工作协会负责同志,省直有关单位社会工作业务处室负责同志等200余人参加培训。


山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姬升峰在讲话中总结了2018年工作情况,提出了2019年社会工作的工作思路及相关要求。他指出,本次培训要全面贯彻全国民政领域社会工作推进会精神,认真学习黄树贤部长重要讲话内容,着力提升我省社工人才政策理论水平和实务操作能力。希望参训学员认真学习、认真领会,把好的经验、理念带到工作中去,推动工作开展。

山东理工大学法学院院长杨晓春简要介绍了山东理工大学和法学院的基本情况,希望通过承接省厅培训为契机不断提升培训质量,持续服务山东社会工作事业,并预祝本次培训圆满成功。

山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处长江峰对山东理工大学、山东省委党校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的精心筹备表示感谢,对培训工作和参训学员提出了要求

会上,与会领导为第三届齐鲁和谐使者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本次培训班为期4天,邀请了国内资深社会工作领域专家、学者及具有丰富实务经验的一线社工,分别从宏观政策解、学科理论、实操业务等方面授课,将有力提升我省社会工作骨干人才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推动我省社会工作沿着专业化、职业化、社会化的方向实现跨域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