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开展“重温毛泽东思想,书写改革开放时代新篇章”征文比赛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8-12-25


记忆的传承是为了更好地前进。1978-2018,四十年,于历史,弹指一挥间;于中国,却是沧桑巨变。每一座城市,每一处乡村,每一个家庭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不知你是否还记得那句慷慨激昂的“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但,你一定记得那位领导中国人民彻底改变自己命运和国家面貌的一代伟人——毛泽东。

12月26日是伟大领袖毛主席125周年诞辰纪念日,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在这个特殊的时空节点,为使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改革开放40周年的历程和重大意义,增强同学们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了解毛主席的伟大思想。12月15日至12月21日法学院组织开展了“重温毛泽东思想,书写改革开放时代新篇章”征文比赛。

活动开始后,同学们踊跃投稿,每一位同学都真切地感受到近年来祖国母亲在经济、政治、文化等方面发生的巨大改变,他们倾注情感于笔尖,书写出改革开放的时代新篇章,用豪放或隽永的文字表达对毛主席的无限崇敬和真情赞美,重温毛主席思想,缅怀伟人的丰功伟绩。

最终,经过评委们的认真评选,从投稿的三百篇文章中挑选了出30篇优秀文章,并于12月22日在西校模拟法庭进行了评比展示。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当代学子,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我们的祖国会继往开来,日新月异,让我们一起期待祖国的美好未来。

作者:姬云飞

编辑:韩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