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纪念毛主席125周年诞辰暨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8-12-23

1222日下午,由法学院主办的纪念毛主席125周年诞辰暨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展示在模拟法庭举行。活动邀请了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辅导员张倩、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李昊宇、经济学院辅导员冯文华、校团委书记助理逯超、法学院辅导员孙明担任评委。



活动在同学们自己制作的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5周年的视频中开始,视频结束后,主持人介绍了毛泽东同志的生平事迹并阐明了改革开放的历史意义,说明活动目的。活动中,来自法学院、经济学院、外国语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等多个学院的同学用朗诵诗歌以及演讲的形式展示了自己对本次活动的理解。所选诗词与演讲稿围绕“壮阔东方潮、奋进新时代”的主题,声情并茂地介绍了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根据马克思列宁主义根本原理,形成的适合中国国情的科学指导思想,赞扬了毛泽东同志为党和国家带来的巨大贡献;并通过亲身经历和感受展示了改革开放是真抓实干的进程,是共同富裕的进程,是中国走向世界、世界走向中国的进程,号召各位师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整场活动精彩纷呈,掌声不断,感人至深。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王奕涵、王悦等五名同学获得一等奖,陈殿韬、王竹青等10人获得二等奖,张倩、李昊宇、冯文化为获奖选手颁奖。

至此,纪念毛主席诞辰125周年暨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历经一周的时间圆满落幕。活动期间,共有19个学院的1000余名学生参与了朗诵、演讲、书法等比赛,法学院将对系列活动中的优秀作品和个人进行表彰。

作者:李晓航

赵梦迪

编辑:罗舒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