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行“壮阔东方潮,奋进新时代”朗诵比赛初赛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8-12-21

1978年12月18日,在中华民族历史上,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上,都必将是一个载入史册的重要日子。我们实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党的历史上具有深远意义的伟大转折,在老一辈革命家的领导下,开启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伟大征程。2018年,我们迎来了改革开放40周年。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必由之路,是实现中国梦的必由之路。我们要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将改革进行到底。

为此,12月20日,法学院在二号教学楼127教室举行“壮阔东方潮,奋进新时代”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5周年暨改革开放40周年朗诵·演讲比赛初赛。此次比赛由法学院学生会主席吴钰章、体育部部长田野、文艺部王鑫鑫等人担任评委,来自二十个学院的选手参加了比赛。同时,法学院16级辅导员孙明观看了此次比赛。

比赛分为赞美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演讲和毛泽东经典诗词朗诵两个环节。演讲环节中,选手们激情饱满,志气昂扬,并有精心准备的PPT辅助演讲。参与诗词朗诵的同学不仅认真准备了朗诵稿,还提前准备了朗诵的背景音乐。朗诵过程中选手们声音嘹亮、抑扬顿挫,不时传来掌声与欢呼声,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比赛中,演讲和朗诵两个环节相得益彰,选手们的精心准备和精彩演讲让比赛全程收到了良好的视听效果。比赛休息阶段,吴钰章对选手们的表现一一进行了点评,在热情表扬他们出色的演讲表现的同时,也指出了选手们的不足,期待他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更进一步,更加淋漓尽致地把中国近代经典诗词的饱满感情诠释出来!

经过一天紧张而又激烈的比赛,伴随着夕阳西下,诗词朗诵演讲比赛拉下了帷幕。期待进入决赛的选手们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作者:肖萌 杨洪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