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援助志愿服务队开展普法活动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8-12-18

为切实帮助农民工提高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增强维权意识,依法保护自身合法权益。12月16日上午,“爱工惠”法律援助志愿服务队的成员们在淄博市客运中心的售票大厅为准备乘车的农民工们开展了一次普法活动。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由市总工会部长王群和客运中心工会主席张岩主持,法学院学生会16级及17级数名志愿者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客运中心工会主席张岩向志愿者们简单介绍了客运中心和农民工乘车情况,并强调向农民工普法的重要性。

本次普法志愿活动主要以采取发放法律条例规定单页的形式,同时伴有志愿者们的耐心讲解。普法内容涉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劳动合同法、劳务派遣暂行规定、信访条例等,希望能够通过本次普法活动,让农民工了解与自身相关的法律规定,当面临侵权问题时,可以拿起法律武器,依法维权。

此外,淄博市总工会还为跟随父母一起出来打工的孩子发放爱心捐赠衣物和吉祥物玩偶,给他们的冬日增添一份温暖。

本次普法宣讲活动通过对农民工的法治宣传,增强农民工的法治意识,广大农民工了解、熟悉和掌握与自身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常识,获得了农民工的好评,收到了颇为良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