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行纪念“国家宪法日”专题党课

发布人:许燕飞 发布时间:2018-12-07

今年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也将迎来第一个“宪法宣传周”。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12月6日下午,法学院纪念“国家宪法日”专题党课在西校区二号教学楼127教室举行。此次党课由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昕主持,法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

此次党课主要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孟晶晶领学《条例》主要内容,宋立平对《条例》中工作机制、组织生活、党支部委员会建设、领导和保障四个方面的内容进行解读。

第二阶段由法学院副教授刘晓源做专题党课,他向大家详细阐释现阶段我国宪法的修改方向。他从历史、政治等多个方面分析我国宪法修改的概况,详细叙述了从私营经济到人权入宪的宪法修改历史,强调宪法修改的必要性,对第五次宪法修改案的重要内容进行详细解读,结合自己的研究谈了认识。

刘昕在总结时指出,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在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要学习贯彻落实好《条例》,推进“对标争先”计划的深入实施,努力提升党支部在“促改革、促发展”中的作用。就进一步学好《宪法》,尊崇宪法,他要求大家要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切实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作者:李佰川

编辑:韩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