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理工大学“精图杯”新生辩论赛决赛顺利举行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8-12-03

2018年12月2日晚,山东理工大学“精图杯”辩论赛决赛于山东理工大学西校区模拟法庭举行。

此次比赛由法学院老师胡安水,法学院优秀辩手郭有米及文学院优秀辩手徐婧堃担任评委。共机械工程学院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两支队伍参加此次比赛。

正方机械工程学院的观点是“知识产权国际化对发展中国家利大于弊”,反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观点是“知识产权国际化对发展中国家弊大于利”,双方围绕各自观点进行辩论。

各位辩手精心准备,哲思巧辩,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比赛。一辩开篇立论,气势十足;二辩驳论思维敏捷,亮点频出;三辩对辩你来我往,唇枪舌战;四辩总结陈词高度凝炼,全面总结观点。自由辩论将全场的气氛推向高潮,双方辩手巧妙周旋,语言幽默,调动起了现场气氛。辩论结束后,胡安水老师对此次比赛做出详细点评,指出辩手们存在的不足,同时对辩手们的优秀之处也给予鼓励。

最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代表队获得此次“精图杯”辩论赛决赛冠军,机械工程学院及电气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代表队分别获得亚军,季军。胡安水、郭有米和徐婧堃分别为获奖队伍颁发了奖杯和证书。希望辩手们能再接再厉,不断突破自我,在辩论的道路上继续成长,积累经验,期待他们在以后的比赛中的精彩表现,展现非凡风采。

(编辑:赵文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