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力量人物”校友毛月新返校作报告

发布人:许燕飞 发布时间:2018-11-29

11月29日下午,法学院青年学生骨干培训班暨第十一期团校的第二讲“学习英雄校友,争做五有人才”报告会在东校区4号教学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报告会特别邀请“浙江十大骄傲”、我院2008级校友毛月新到校为同学们做报告。党总支书记刘昕、辅导员李振铭、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报告会。刘昕主持报告会。

刘昕介绍了毛月新的光荣事迹。毛月新2012年毕业于山东理工大学法学院,考入浙江省武警消防总队,入伍7年来,先后荣立三等功4次,嘉奖4次,参加1000余次灭火战斗,800余次抢险救援,展现了新时代消防铁军的风采。在2016年7月30日一次灭火救援中,毛月新多次深入火场,前后转移处置6个煤气瓶,这一英勇举动被路人拍下发布到微信朋友圈后,立即引起广泛转发,相继被央视、人民日报、新浪网、中新网、今日头条等40多家媒体广泛报道,网友跟帖点赞10万余次,被广大网友亲称为“六瓶哥”,2017年被评为“浙江十大骄傲”。

毛月新对自己在毕业之后再次回到母校感到非常高兴,他怀着对母校深深的眷恋之情,回顾了自己在学校度过的一幕幕美好时光,引得在场同学们的深刻共鸣。他结合自己在工作几年中的经验和心得对“厚德博学,笃行至善”的校训进行了深刻的阐述。他勉励学弟学妹们要树立远大理想,不忘初心,用满腔的热血和意志为自己亲手创造一个青春无悔的大学生活。

张铁柱校长亲自接见毛月新

通过学习优秀校友的英勇事迹,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积极向优秀校友看齐,在大学期间中磨炼道德品质,争做合格的“五有人才”。

(作者:刘媛媛 梁淑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