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师生赴新西兰怀卡托大学法学院研学

发布人:许燕飞 发布时间:2018-11-28

11月10日—23日,法学院自筹经费30余万元资助15名师生赴新西兰怀卡托大学法学院进行学术研讨与短期课程学习。近日,参访团圆满完成交流任务,顺利返校。

参访期间,在怀卡托大学召开了法学学术研讨会,围绕贸易保护主义的法律规制、“一带一路”国际商法研究等学术前沿热点,参会学者展开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怀大法学院教授Leo对我院教师的参会论文提出修改建议,并就国际刊物投稿等事宜与师生作了进一步探讨。

学生短期课程由法学院院长Wayne Rumbles等五位教授分别就国际商事纠纷争端解决、国际投资法、信息空间法与大数据等法律前沿问题进行授课。课程以案例教学及分组讨论的形式展开。活跃的课堂氛围,加深了同学们对前沿法律精要的把握,激发了对学术研究的兴趣。多名同学表达了希望能够在怀卡托大学进行学术深造的意愿,得到了授课教授的认可与欢迎。期间,怀卡托法学院还安排参观了汉密尔顿地方法院及律师事务所,并组织中外同学联合模拟了案件的开庭审理,加深了师生对新西兰司法实务的认知与把握。

参访团还与法学院院长Wayne Rumbles教授就法学硕士联合培养项目(Double-Master-Degrees)进行了商洽,初步达成了校际间人才培养、师资访学、论文发表及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合作意向书。

为期两周的学术研讨与短期课程学习,师生们拓宽了学术视野,加深了在不同文化环境下对所学专业知识的理解与认知,体验了不同司法体制背景下,案件审理在程序法与实体法上的异同,激发了师生对中西法律比较研究的兴趣。同时,与怀大法学院的深入合作,对进一步提升学院办学水平,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