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开展青年学生骨干培训暨第11期团校

发布人:许燕飞 发布时间:2018-11-23

11月22日下午,法学院青年骨干培训暨第11期团校在西校区模拟法庭开班,院长杨晓春为同学们做“意识形态与大学生健康成长”主题讲座。法学院16级、17级、18级舍长以上学生干部300人参加了培训。团总支书记许燕飞主持会议。


杨晓春首先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学校和法学院近期取得的成就,言语之间流露出的自豪感激励了每一位在座的青年骨干。

杨晓春从意识形态问题、思想政治教育的作用、影响大学生要健康成长的非智力因素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他指出,思想政治教育是意识形态的载体和表现形式,二者是一体的。意识形态是社会政治、经济关系的一种反应,表现在哲学、政治、经济、道德、文化、法律和宗教等一系列方面。他强调,当前世界上两种主要的意识形态:以美国为代表的资本主义意识形态和以中国为代表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二者从根本上是对立的。杨晓春还强调了非智力因素的培养,要求同学们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合理进行自我定位,正确处理好人际关系,多理解、尊重他人。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对于意识形态领域基本概念有了较为深刻的认识,同学们均表示受益匪浅。

法学院青年学生骨干培训暨11期团校将用两周的时间开展8课时的培训,旨在通过讲座、交流讨论、团体心理辅导等多种形式提高法学院青年学生骨干的政治觉悟、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更好的为学院和学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