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党员教师大讲堂讲座顺利召开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8-03-29

闫静 吕聪

  为促进同学们的全面发展,更好地明确自己的人生目标。329日下午,由法学院主办的的党员教师大讲堂讲座分别在西校区2号教学楼101教室和东校区3号教学楼209教室顺利召开。此次讲座交谈会分别由奚彦辉和刘海鹰老师主讲,法学院部分学生参加此次座谈会。



  刘海鹰以她所做的心理咨询实践为基础,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解人际交往的相关内容。首先,她引用经典寓言小故事深刻地阐释了“人为什么要与他人交际”的问题,这为座谈会话题的深入展开奠定了基础。刘海鹰还通过一系列数据信息向同学们表明人际交往的重要性。紧接着她罗列出各种经典案例,分别从人际交往的定义、特点及过程三方面解释人际交往。为更好地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拉进与同学们的距离,刘海鹰带领同学们做一些心理游戏,以提高同学们的心理素质,为同学们的人际交往提供更多认知,并讲解了进行人际交往的五大原则与几种错误心理,为每位大学生敲响了人际交往的警钟。

  奚彦辉以狼孩与羊孩为例,详细阐明了社会环境里的他人和各种非控因素对个人身心成长的重大影响。接着,他分条列述人与动物的根本区别,说明人是有思想的,是理性的。在讲述过程中,奚彦辉与同学们积极互动,鼓励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大学生活和成长历程,同学们纷纷表达自己进入大学以来的感受和各种见识,现场气氛十分融洽和谐。座谈会最后,彦奚辉向同学们阐释了当代大学生们设立目标,并执着为之追求的重要性,部分同学表达了自己的人生奋斗目标以及怎样为之努力拼搏。

  此次座谈会的顺利进行,不仅有利于增强学生处理人际关系的意识,提高人际关系方面的能力;还将更好地促进同学们尽早明确自己的人生方向,为人生目标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