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2018年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及2017级创新实验班选拔的通知

发布人:法学院教学科 发布时间:2018-03-04

   根据《山东理工大学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办法》(鲁理工大政发〔2017〕140 号)和《山东理工大学本科教育教学综合改革方案》(鲁理工大政发〔2017〕149 号)相关规定,2018年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及2017级创新实验班选拔工作定于本学期初进行。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条件 

1. 转专业: 

符合《山东理工大学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办法》(可在“教务处网站-下载专区-学业学籍”下载)规定条件的学生。 

2. 创新实验班: 

符合《山东理工大学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办法》规定的条件,第一学期无不及格课程,对创新实验班有浓厚兴趣的学生(附件1),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学生: 

(1)高考英语、数学成绩均不低于 110 分(外省考生

总分不是 150 分的按相应比例折算); 

(2)第一学期平均学分绩点专业排名前30%; 

(3)第一学期大学英语读写或高等数学成绩不低于90分; 

(4)有明显专业特长,对所申请转入实验班具有浓厚的兴趣和发展潜质,并已取得相应成果。 

二、工作步骤 

1.教务处根据《山东理工大学学生学籍管理规定》(鲁理工大政发〔2017〕132 号)计算2017级学生平均学分绩点(可在“教务处网站-下载专区-学业学籍”下载),各学院按专业公示平均学分绩点排名及相关选拔办法。 

2.学生查看《2018年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及2017级创新实验班选拔计划数》(附件2),符合条件的学生根据个人意愿进行报名。 

2017级普通本科学生,登录教务管理系统(附件3)进行转专业或创新实验班报名;2016级普通本科学生只限转入本学院有转专业计划的专业,填写《山东理工大学转专业申请表》(附件4)交至本学院教学工作办公室。 

3.有明显专业特长的学生,报名截止日期之前,将相关证明材料提交到教务处学籍管理科,由教务处组织专家统一审核。 

4.报名时间截止后,教务处汇总报名学生名单(可在“教务处网站-下载专区-学业学籍”下载),转出学院审核转出

学生资格,学生本人签字确认后报教务处学籍管理科。 

5.相关学院根据转专业及创新实验班选拔考核办法进行学生选拔。请务必与学生本人联系,确认最终的选拔结果再予以公示。公示结束后将选拔结果经学院院长签字盖章后报教务处,电子版发送至xjk@sdut.edu.cn。 

6.教务处根据相关规定审核各学院转入学生情况,公布学生名单并办理学籍异动手续。 

7.被批准学生到转入学院报到学习。 

8.转专业选拔名单公布后,没有被录取的学生可报名还有转入名额的专业,填写《山东理工大学转专业申请表》(附件4)交到教务处学籍管理科,根据学校安排进行第二志愿转专业选拔。选拔完成公示后到转入学院报到学习。 


四、注意事项 

1.学生必须如实填写报名信息。如有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取消录取资格,并按学校有关规定处理。 

2.申请转专业和创新实验班的学生请及时查看转入学院选拔结果。被录取学生如有意退出,请务必在学院公示期间向转入学院提出书面申请。公示期结束,教务处公布名单并进行学籍异动后,一律不得退出。(提示:请各学院提醒学生,报名前务必了解转入专业培养计划,可到转入专业试听课程。) 

3.请各学院通过网站等途径及时向学生公布相关信息,接受学生咨询,真正做到公正、公开和公平,使本年度转专业和创新实验班选拔工作顺利进行。 

4.转专业学生按转入专业培养方案未修读课程由转入学院负责安排落实。 


教务处监督电话:2780507 

教务处学籍管理科:鸿远楼西侧三楼309房间 


附件:1.山东理工大学创新实验班简介附件1.山东理工大学创新实验班简介.zip 

      2. 2018年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及2017级创新实验班计划数附件2. 2018年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及2017级创新实验班计划数.xls 

      3.2018年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及2017级创新实验班网上申请操作说明附件3.2018年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及2017级创新实验班网上申请操作说明.doc 

      4.山东理工大学转专业申请表(2016级) 附件4. 山东理工大学转专业申请表(2016级).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