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党总支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十九大会议精神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7-11-07

许燕飞

  为贯彻落实《中共山东理工大学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精神,116日上午,法学院党总支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法学院会议室举行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精神。法学院党总支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各系主任、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昕主持会议。

    会前,党总支此次学习作了安排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与会同志结合本职工作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撰写了发言材料。会上,刘昕同志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就“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做了发言。他强调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大会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时代课题。我们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学习十九大报告和十九大会议精神作为近期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围绕党和学校的中心工作来尽职履责,立足岗位做贡献。作为二级学院要在校党委的统领下,认真落实学校”一精神”、”一规划”要求,结合学院年度目标任务,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教学工作为中心,以科研工作为重点,以队伍建设为关键,着力培养”五有”人才,解放思想,抢抓机遇,真抓实干,立足岗位做贡献,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为实现十九大绘就的宏伟蓝图而努力奋斗。

  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其他成员分别就“法治中国建设与司法改革”“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的新飞跃”“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等方面谈了学习体会。法学院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把重点发言和集体研讨、专题学习和系统学习结合起来,深入开展学习讨论和互动交流,开展切实有效的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