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党总支开展庆祝建党96周年党员实践活动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7-07-03

浚派逐源,追塑往昔。为庆祝建党96周年,切实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教育,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法学院党总支于72日组织教师和学生党员赴滨州市、东营市革命圣地开展教育实践活动,重走红色之路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历史记载,强化党性意识。

 

    峥嵘岁月,革命先烈永垂不朽。渤海革命老区纪念园是为继承和发扬不屈不挠、艰苦奋斗、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老渤海精神而修建。在渤海革命老区纪念馆内党员们仔细听取讲解员的介绍,认真观看了纪念馆的展品和图片并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了革命烈士英名录,对革命烈士深切缅怀。在党总支书记刘昕的带领下,党员于纪念广场的人民群雕前举起右拳,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接受了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党员同志通过参观学习纪念园,重温了那一段激情燃烧的岁月深刻体会到老渤海精神的实质性内涵,对革命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 

 

    碧血丹心,光辉照耀天地明。全国第一个《共产党宣言》纪念馆坐落在东营市广饶县大王镇,馆内全面展现了《共产党宣言》首版中译本问世、传播、指导中国革命的历程,通过讲解员的讲解,深入学习了刘集人民不屈不挠进行斗争和新时代积极创业的革命精神。中共刘集支部旧址纪念馆的参观学习激励党员同志在党的坚强领导下,高扬共产主义旗帜,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征途上,奋勇争先,阔步向前。

 

    抚今追昔,抒开来之意。本次参观学习是对革命之路的追忆回望,是对党性精神的学习升华,党员纷纷表示在此次教育实践活动中受益匪浅,今后将从自我做起,严守纪律规范,提升党性修养。回首过去,道路坎坷,成就辉煌;展望未来,前程似锦,任重道远。法学院全体师生将携手共进,锐意进取,进一步传承和弘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精神和中华优良文化传统。

文字来源:王梦 周丽妲

图片来源:许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