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党总支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7-05-09

5月8日上午,法学院党总支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法学院会议室举行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政法大学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法学院党总支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各系主任、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昕主持会议。


大家首先观看了53日《新闻联播》有关习近平考察中国政法大学的新闻视频,然后刘昕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内容并做了解读,他强调指出:习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前到中国政法大学考察,不仅是对中国政法大学的肯定,也是对全国政法类院校、政法类人才培养基地的极大鼓舞,是对依法治国方略实施的巨大鼓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对法治人才培养和法治人才队伍建设、法学理论研究和法学教育教学、法律学科建设等方面都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院法学教育事业的发展和法治人才培养指明了方向。我们要以习总书记讲话精神为指导,认真谋划人才培养和法学学科发展工作,从以下六个方面学习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讲话精神:一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推动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二是在教学方面不断提高和改进教学方法,深入研究和解决好为谁教、教什么、教给谁、怎样教的问题;三是在科研方面坚持以马克思主义法学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为指导,尽快出一批科研成果;四是在理论与实践的关系方面,打破体制壁垒加强法学研究工作者和法治实际工作者之间的交流,加强法律诊所教学、优化学生实践;五是在学生教育管理方面,对学生的人生观、价值观做好教育引导,引导学生立德树人,德法兼修;六是强调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要紧密结合,要虚功实做,把解决师生思想问题与教学、科研、学习、就业紧密结合起来,为我国依法治国战略的实施和法治人才的培养、法学学科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学院近期其他几项重要工作。


(法学院许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