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勇

发布人:许燕飞 发布时间:2016-04-07

姓名:倪勇                              性别:男
职务:                                  职称及任职时间:教授
毕业院校及专业:武汉大学 哲学          学历、学位:研究生、哲学博士
指导学科及层次:社会学硕士研究生        担任本学科导师时间:2006




1
、学术简历

1984年毕业于山东大学哲学系,获学士学位;

1996年毕业于武汉大学哲学系,获哲学博士学位。


2、教学与研究生培养情况

19847月至今,一直在高校从事教学科研工作,先 后主讲过十余们课程;多次被评为优秀教师。主要从事历史哲学、人学、正义理论、社会学等方面的研究。


3、科研情况

[1]科研项目

先后主持完成国家社会科学规划项目1项,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2项,山东理工大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3项,在研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1:社会工作本土化之路向分析,山东理工大学课程负责人支持计划1项。



[2]论文和著作[限填10篇(部):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

独立或与人合作撰写著作4部,参与撰写著作3部,参编教材1部;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20余篇发表于核心期刊。较有代表性的著作:历史唯物主义漫步,社会正义论,中西文化的碰撞与融合,社会变革中的正义观念,等。

4、主要学术任职与社会兼职

中国社会学学会理事;山东省社会学学会副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