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4-04

  10月26日下午,学院党总支在2号教学楼317室召开2010年度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参加会议的有学院全体党总支成员、非党员处级干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宇声和校党校办公室主任郝翠荣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丁桂波主持。 
  为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学院党总支会前做了认真的准备工作。一是安排了一次专题学习活动,重点学习了中纪委有关反腐倡廉的文件和有关会议精神,学习了中央、省委和校党委关于创先争优活动的有关文件和领导讲话精神。二是班子成员之间进行了谈心活动,互相交流了思想,沟通了意见,统一了认识。三是通过发放调查问卷、个别访谈等形式,广泛征求了师生的意见和建议。四是根据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和有关要求,每位班子成员都结合个人实际和征求到的意见建议,撰写了发言提纲。
   会上,每位领导班子成员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切实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这个主题,结合自身思想工作实际,逐一进行了自我剖析,深入剖析在思想观念、工作作风、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原因,确定下一步的整改方向。整个民主生活会在认真、坦诚、和谐的气氛中进行,每名班子成员都从学院发展的大局出发,本着对班子建设、对学院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开诚布公的谈问题、找原因、提建议,开展了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取得了理想的效果。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宇声最后作了重要讲话,他认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的很好,质量很高,取得了应有的效果。一是会前做了非常充分的准备,为开好会议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二是对主题把握得很好,每位同志的发言都紧紧围绕主题来展开;三是非常务实,每个班子成员确实动脑筋思考了一些问题,在发言中既谈了工作,又谈了思想认识,既谈了成绩,又剖析了不足,分析了原因;四是会议氛围非常好,每位班子成员都态度真诚,畅所欲言,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交换了意见,找准了问题,加强了沟通,增进了团结,达到了民主生活会的预期目的。张宇声指出,一年多来法学院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班子整体团结和谐,积极向上,工作成绩突出,局面非常好。他希望学院领导班子一定要珍惜目前良好的局面,克服困难,树立信心,继续努力,推动学院各项工作更好的开展。


责任编辑:法学院网站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