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会实践个人感悟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08-31

团队名称:“听民意、话民生、暖民心”----行政学子赴山东淄博社会实践服务团
    城市化发展速猛,为深入了解我国失地农民的生活现状,为改善他们的生活水平,提供科学依据,今年暑假我与12名小伙伴一起对淄博地区的失地农民进行了深入的调查走访。
    本次调研活动,本着科学有效,快速高效的原则,采用走访当地居民,发放调查问卷,蹲点调研等多种不同方式,旨在得到最真实有效的资料,为我们最后得出最科学有效的结论。
    本次调研活动得到了冢子坡居委会,及冢子坡居民的大力支持。他们为我们的调研活动提供了大量真实有效的第一手调研资料。田地作为以往农村居民的唯一经济来源,它的失去,让农民不得不另寻出路。虽然征地以后,面临重新寻找经济来源的巨大压力, 但绝大多数居民都对此大力支持!曾有一位失地的农民伯伯对我们表示:“征地是政府为了让我们过上更好的生活而进行的,对自己有益的事自己怎么能不支持?”
    由此可见,淄博市政府,为了城镇化的发展,征地工作的顺利进行,做了不少努力。根据调查结果显示,所有的失地农户都获得了一笔数额不小的经济补助。失地之后,大多数村民都不等不靠,或经商,或外出打工,以此来提高自己的家庭收入。因此,相对于淄博地区来说,冢子坡这一失地地区的生活水平还是比较高的。
    持续数天的调研活动的顺利完成,离不开每个小组成员的辛苦付出。走访调查,整理结果,发表意见,整理报告,每个人都任劳任怨,为最后的调查结论的形成都做出了自己的贡献。此次活动的顺利完成,也让我们再一次看到了集体力量的巨大。同时,也非常感谢对我们的调查活动积极参与,大力支持的淄博市民!
 


责任编辑:网络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