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党总支赴沂蒙红嫂纪念馆和618战备电台旧址参观学习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6-30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思想政治建设,增强党性观念和党组织的凝聚力,促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法学院党总支于6月28日组织全体教工党员赴沂蒙红嫂纪念馆和沂源618战备电台旧址参观学习,接受党性教育。
  党员们首先到达681战备电台旧址,听取了工作人员对战备电台建设情况的介绍,实地查看了电台坑道内部,观看了历史图片和实物展览。面对一件件实物和一幅幅图片,党员们在感叹工作环境艰苦的同时,对人民解放军为国家为社会做出的牺牲和付出,感到由衷的敬意。同时,也真切感受到了当年人民军队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体会到人民解放军对建设强大国防事业做出的巨大贡献,认识到国防工程意义重大。
  随后,全体党员来到沂南县马牧池乡,参观了“沂蒙”精神教育基地——沂蒙红嫂纪念馆。光彩照人的红色人物和震撼心灵的革命斗争故事反映了发生在鲁中、鲁中南区的“红嫂”群体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的无私奉献精神和丰功伟绩,每张图片、每个故事无不渗透着党群、军民之间的鱼水深情,特别是以明德英为代表的一大批沂蒙“红嫂”铸就的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爱党、爱军的“红嫂精神”感染和震撼了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干部。
  在党的93岁生日到来之际,法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学习“沂蒙”精神,对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提升党性觉悟具有重要的意义。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接受到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全院党员干部的精神得到鼓舞、思想得到升华。广大党员干部深刻体会到:我党、我军从胜利不断走向胜利的一个至关重要的原因,就是时时刻刻都赢得了人民群众拥护和支持,只要有人民群众的拥护,我们的党就永远立于不败地位,只要和人民群众永远保持鱼水之情,我们的革命事业就会从胜利走向胜利!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红嫂精神”的深远意义,坚定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认真学习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自觉践行“为民、务实、清廉”的党性要求,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激发对党的事业的无限忠诚,以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务实的工作作风、清廉的政治本色干好本职工作,追求卓越,无私奉献,投身于伟大的教育事业中。


责任编辑:法学院网站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