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会议学习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4-04

  115日下午,我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学习传达十七届六中全会文件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党总支书记刘昕主持会议,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全体人员认真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并展开深入讨论。大家认为,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对深化我国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出了全面部署。《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站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的高度,全面总结了我党多年来在领导文化建设方面取得的成就,深刻分析了新时期我国文化改革发展所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提出了文化改革和建设发展的指导思想、重要方针、目标任务和政策措施,提出了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这一长期的战略目标。十七届六中全会的召开,必将凝聚起全国人民推动文化创新发展的强大力量,必将对我国最近一个时期乃至中长期文化的大发展、大繁荣起到强有力的推动作用。会上,党总支副书记王仲孝传达了校党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刘昕强调各党支部、各位党员要把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一项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要认真学习十七届六中全会公报和校党委书记都光珍在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讲话精神。针对如何贯彻落实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刘昕重点讲了六个结合:一要把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与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从高校职能定位上,深刻认识学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系统、准确理解掌握全会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二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充分调动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创先争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通过精心设计活动载体,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方式,进一步增强活动的针对性、实效性、吸引力和感染力,不断把创先争优活动推向深入。三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加强学院文化建设结合起来,通过认真学习,准确理解文化建设的目标任务,坚持和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扎实推进大学文化建设,挖掘学院文化内涵,积极凸显学院文化特色,努力提高全体师生员工的文化自觉,使文化建设成为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的动力和保证。四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落实学校、学院“十二五”发展规划结合起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深入落实法学院本年度和“十二五”期间的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五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加强大学生的德育教育和提升大学生文化素养结合起来,全力做好人才培养工作,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成长成才。六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风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切实把文化学习与建设落实到本单位的各项工作之中,将全院师生的思想凝聚到学院改革发展的大局上来,为建设党代会提出的教学研究型大学贡献力量。
    为做好会议的贯彻和落实,结合学校要求及法学院事业发展和实际情况,院长张子礼重点谈了五个方面的问题:一是进一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着力打造专业特色;二是加强高水平教学、科研团队建设;三是大力推进学科建设,扎实做好学位点的申报工作,不断提高学科建设水平;四是不断探索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新模式,完善学生工作与教学、科研工作联动机制;五是以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教育为突破口,积极探索社会服务的新思路、新方法。(李华伟)
 


责任编辑:法学院网站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