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大学生创业心态调整和减压”讲座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4-04

   为了正确引导同学们处理就业压力,12月11日下午,我院在3号教学楼举行“大学生创业心态调整和减压”主题讲座。此次讲座邀请了稷下心理研究中心主任沈艳英主讲。        首先,沈艳英分析了大学生在面对就业时的心理压力类型,主要有迷茫型、恐惧型、悲观型、自负型、盲目型等,而导致这些问题的关键则是自身心理素质的不成熟。针对这种创业压力,沈艳英讲到,应对此种心理,最重要的是积极面对,并采取积极行动,认真分析情况,主动寻找和利用各种资源,认清自身优点和能力,找准方向。随后,她提到,在现阶段,应该抓住一切实习机会,多多积累经验,提高动手能力。最后,沈艳英鼓励大家,应该放下思想包袱、轻装上阵。创业的未知性很大,要放眼未来,吃苦耐劳,为创业做好一切准备。
        此次讲座使得同学们对自己的状态有了更好地了解,减轻了对创业的心理压力,有利于同学们自我减压,保持良好心态面对即将到来的就业问题。
    附:沈艳英,稷下心理研究中心主任,曾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高级企业EAP讲师”,“国际催眠治疗师”“高效率学习指导师”“心理学讲师”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法学院网站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