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象对话,助力学子成长成才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4-04

  11月24日晚7点,为缓解同学的学习和就业压力,法学院邀请淄博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资深心理咨询师、该院2001级校友郝文为11级社会工作专业学生进行了一次团体放松训练。
走进社工实验室,大家便被轻松的气氛感染。迟丕贤老师、郝文师姐和学弟学妹们以最放松的姿态围坐一起。为使大家尽快的进入状态,郝文师姐让大家静下心去感受自己彼时彼刻的心情、感觉、状态。大家踊跃表达着自己最真实的感受,有的平静、期待,有的有点小压抑、紧张,有的则表示盘腿坐有点累,还有的说坐垫很舒服。
 
  郝文师姐便在这种放松的气氛中,正式开始了这次团体放松训练。在师姐温和的声音中,大家慢慢的闭上了眼,随着师姐一起想象着自己站起来走出社工实验室,坐上电梯,来到天台,乘上飞机,穿越云层、闪电、暴雨,看到一条路,走近一座房子,看到了房中的种种,之后走出房子,再次乘上飞机,穿越云层、闪电、暴雨,回到天台,回到社工实验室,最后在师姐倒数321中,大家睁开了眼睛。交流后发现每个人看到的东西都不一样。师姐解释这是心理咨询过程中,对来访者常用的一种方法——意象对话。通过这种方式,可以了解最近一段时间来访者的心理状态、情绪变化,以此为来访者解决问题。
  最后大家和师姐进行了互动,大家纷纷询问着最为关心的就业问题、考研问题,师姐以其自身经历勉励大家,并表示希望以后能有更多这样的机会和大家交流。


责任编辑:法学院网站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