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社工 有爱同行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4-04

  3月23日,伴着明媚的春光,山东理工大学阳光社工社团20名成员携手残疾人朋友来到印台山赏杏花,在这里奉献爱心,传递温情,共同渡过了有意义的一天。
  上午九点,阳光社工成员和老师一起乘车去周村迎接残疾人朋友们,到了周村后,大家迫不及待的涌出车厢,同在外面等候的朋友们拥抱,打招呼,用实际行动去打开他们尘封已久的心门。短暂的熟悉后,社团五名同学细心的把4位不能行走的残疾人朋友抱进车内,其他成员友引导着另几位盲人朋友走进车里,在一起准备好后,载满爱心的客车出发了。来到杏园,同学们两人一组陪伴着这些朋友一边赏花一边聊天,热情的用积极的话语给他们鼓励和支持。在花的海洋里,大家围在一起做游戏,在游戏中,几位朋友唱起了他们的拿手歌,那沧桑而动听的歌声像是在诉说他们人生故事和面对困难的决心。暖暖的阳光照着,看着他们开心的笑脸,站在旁边看着,这也是一种享受,一种对生命的尊敬。
  在和他们的互动中,发现他们远比想象中坚强、乐观,他们幽默的话语中充满了对生活的热爱和对生命的珍惜。吃过午饭,我们踏上了周村的旅途,同学们一路有说有笑的为这些朋友讲解他们所知道的这里的一切。
  爱在心中,能为社会、为这些朋友做些事情真是一件难忘有高兴地事情,愿我们共同出发,共同进步,用心点燃希望,用爱撒播人间。


责任编辑:法学院网站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