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社会学系举办社会工作专业综合改革研讨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4-04

  山 东 理 工 大 学 信 息
 
山东理工大学党委(校长)办公室                                             2014年3月27日  
法学院社会学系举办社会工作专业综合改革研讨会
 
  为推动社会工作专业更好发展,建立更为科学、合理的人才培养模式和课程体系,3月21日下午,法学院社会学系举行专业综合改革研讨会。
  研讨会上,老师们围绕人才培养模式、教学团队建设、课程教材建设、教学方式、考核方式、教学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老师们一致认为,根据学校专业综合改革三年建设任务的总体要求,结合社会工作专业实际,一是要分层次进行建设,以课程群为基础,组建教学团队;二是要以“项目化”为特色,改革教学方式与考核方式,特别是社会工作实验课程的项目化设计和实习的项目化;三是要打造双师型教学队伍,建成一支学历结构、职称结构、年龄结构合理的教师队伍;四是要成立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参与社会管理,为弱势群体提供服务。
  作为我校第一批综合改革试点专业,法学院社会工作专业将根据专业立项规划,以改革完善人才培养模式为龙头,以师资队伍建设为核心,以专业特色建设为重点,以课程建设和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为主线,以社会工作本土化为突破口,以科研促进教学,着力建设省内一流、国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社会工作本科专业。


责任编辑:法学院网站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