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组织部]关于启用“干部在线学习中心”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4-04

各党总支,党委各部门,各群团组织;各学院,校行政各部门、各直属单位:
  为适应学校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促进干部在职自学,不断提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管理能力和业务水平,我校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培训网合作建立了“干部在线学习中心”。该中心依托中国教育干部培训网高校管理者培训平台,与核心主站同步运行,由核心主站实时向学习中心发布最新课程资源,学员经授权可登录该中心进行在线学习。为充分发挥该中心在我校干部教育培训中的积极作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十七大以及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教育部党组关于大规模培训干部、大幅度提高干部素质的有关要求,以全面提高干部综合素养、管理能力、理论与业务水平为宗旨,按照理论联系实际、学用一致的原则,依托中国教育干部培训网权威、便捷、零距离的优势,为干部把握形势、学习理论、借鉴经验开辟网络课堂。进一步提高我校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努力建设一支“学习型、思考型、实干型、创新型”的干部队伍,为学校国内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二、学习内容
  培训学习内容主要包括国家宏观发展形势、高等教育发展战略、高等学校管理实践、现代大学理念与制度创新、高等教育管理热点问题、领导者能力与素质建设等六个方面,适当结合学校实际设立其他培训专题。
干部参加在线学习中心培训课程分为“必修课”、“选修课1”、“选修课2”和“任选课”四类。其中“必修课”由学校按照中国教育干部培训网高校管理者培训平台教学大纲和学校实际需要具体确定;“选修课1”为思想政治理论、廉政教育和高等教育形势、政策与理论等方面的建议课程,“选修课2”为高等教育管理和提高业务技能等方面的建议课程,“任选课程”由学员结合本职工作需要和自身成长的需求自由选定(平台提供的全部课程均可选修)。
三、学习形式与登录方式
  学员进入党委组织部网站主页,点击“干部在线学习中心”栏目链接登录,以观看、阅读、浏览专题学习资料和视频讲座为主要形式。学员凭学员编号与密码(见附件)进行在线学习,登录后要及时更改密码。初次登录时,要按照“学员登录”界面上方的“使用说明”进行注册、选课与开展学习等活动,学员须于通知发布之日起一周内完成注册与选课工作。
四、学习要求
  1、处级干部在线学习采用学年制,每学年分为两个学期,与学校教学安排的学期一致,本学期按半个学期计算,所有在岗处级领导干部均需进行在线学习。
  2、学时要求。处级干部在线学习每学期累计学习时间不得少于30学时。学时计算办法为,学员每在线学习45分钟(可累计)视频内容,计为1学时;每提交一篇学习体会(不少于800字)计为2学时;结合所学内容及工作实际,每提交一篇调研报告或学习总结(不少于1600字)计为4学时,在正式刊物上发表1篇论文计为8学时。
  3、课程要求。学员必须完整“学习课程表”中的“必修课程”(每学期约20个学时),并结合本职工作需要和自身兴趣选择其它专题课程进行学习,但累计学习时间须达到总学时要求。
  4、成果交流。学员学习成果以学习心得体会或调研报告、论文的形式体现,按在线学习中心的要求及时上传。学员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结合工作实际,可以在一个或几个专题课程学习结束后撰写心得体会,但每学期撰写的心得体会、调研报告或论文不得少于两篇。
五、管理考核
  1、党委组织部作为干部在线学习中心的管理机构,负责学员学习的管理考核监督工作,核算学员在线学习学时,组织有关人员批阅或评审心得体会、调研报告或论文等。对于在撰写心得体会、调研报告或论文过程中出现抄袭情况的,组织部将根据系统识别的结果在全校范围内进行通报。
  2、各党总支要高度重视干部的在线学习工作,及时了解、检查本党总支成员的在线学习情况,充分利用在线学习中心的学习资源,促进干部综合素质的提高。
  3、干部在线学习作为我校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组成部分,学员在线学习的考核结果,将纳入干部年度考核内容;干部累计参加教育培训的情况,归入干部管理档案和干部个人档案,并作为任职资格审查的重要内容之一。


责任编辑:法学院网站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