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好消防知识,加强防火意识 ————法学院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24-03-29

为增强学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切实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3月28日下午,法学院联合校安全保卫处、学生工作部、张店消防救援大队在一号学生公寓开展消防演练。

 


此次活动借助烟雾模拟火灾场景,志愿者带领同学们有序撤离现场。在本次演习中,同学们根据避险的动作要领,掩鼻避烟、弯腰低行,沿预定疏散路线,迅速、有序地撤离到指定安全集合地。

 


演练期间,为进一步提高师生应对初期火灾的能力,张店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员结合目前的消防安全制度以及各类火灾实例,围绕树立“如何公共消防意识”、“预防可能引起的消防事故”以及“如何进行救灾和逃生”等方面进行常识讲解。同时,向同学们展示消防用具的功能和用法,选出两名同学代表来示范消防服是如何穿戴以及展示佩戴的各种装备,体验消防工作的辛苦。

 


最后,法学院党委书记田立超对本次演练进行总结。他肯定了同学们在此次演练中正确的做法,强调一旦遇到突发情况要沉着应对,在平时更要时刻具备安全意识,做到防患于未然。

 


应急演练始于心,防患未然始于行。本次活动旨在加强学校安全保障工作,提高师生的应急避险能力和学院应对突发火灾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为学生们应对火灾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安全疏散积累了宝贵经验,为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线打下了坚实基础,筑起一道生命“防火墙”。


(初审:宋伊宁 复审:冯静尘 终审:宋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