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苑论道校友讲坛暨高质量发展赋能行动首场报告会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24-03-20

3月19日上午,法学院在模拟法庭举办法苑论道 校友讲坛暨高质量发展赋能行动首场报告会。

报告会邀请到了99级法学校友、北京中银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律师、国际业务部副主任,合规与法律风险管理部秘书长侯士岭,05级社工校友、圣儒教育创始人、清华大学数字治理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原中公教育总部研究院副院长、山东团省委青企协会员王建伟,以及圣儒教育联合创始人、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师张文豪给大家进行经验分享。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宋立平主持,学工办主任李兰晶、辅导员胡涛以及2021级全体法学专业学生参加。

报告会前,学院党委书记田立超、院长王玲与校友进行了亲切交流,欢迎校友返校,感谢对学院建设发展的支持。

侯士岭以“新时代法治背景下法学生的职业规划”为主题,结合自身的求学经历与从业经验,鼓励学生在本科学习期间抓住机会,打牢知识基础,做到全面发展,在这一过程中进一步了解自己,发现自身的价值。“路是走出来的”,他建议同学们要在了解自身情况的基础上,根据自身特点,做好职业选择。

王建伟通过校友的真实故事告诉同学们要提振信心,有目标、有意志,考虑好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他强调,一要努力,定好目标,善用巧劲。二要多交流、扩展人脉,善于寻找身边的资源,强调了校友的传承与联系。

张文豪对法学专业的就业情况、法学就业的岗位进行分析,帮助同学们确定目标。此外,还分享了国考、省考以及三支一扶等岗位招录情况,对各类应考进行了详细解释,为学生提供了更多职业选择的方案,强调学生的个性化赋能、全过程赋能。

报告会后,主讲人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此次报告会的召开,旨在帮助学生及早地确定方向与目标,并根据自身的特点选择适合自己的路。学院一直致力于更好地服务学生,力争打造高质量的就业与发展平台。今后,学院将继续开展系列活动,帮助同学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助力个人高质量发展。


(初审:宋伊宁 复审:冯静尘 终审:宋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