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开展进公寓安全开学“第一课”活动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24-03-11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公寓安全与卫生管理,确保学生居住环境安全、干净,法学院扎实开展安全开学“第一课”活动,新学期第一周组织全体辅导员走访学生公寓,全面排查公寓内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和卫生问题,确保公寓的安全与卫生状况符合要求。

各辅导员深入学生公寓,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对公寓内使用大功率电器、充电器长期不断电和吸烟等安全隐患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对不安全行为进行现场整改;对公寓卫生大扫除进行督导,实现公寓卫生“零死角”;并向学生们再次强调安全与防火的重要性,明确电动车可停放区域,共同维护公寓的安全与秩序。

全体辅导员关心同学们返校后的学习和生活,从如何适应开学、安全教育、升级教育、考研考公复试、就业指导、心理健康等方面对学生进行指导,提醒同学们要早做规划,明确目标,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开始新学期。

“一年之计在于春”,新的挑战与机遇已经开始。希望同学们能够尽快投入新学期的学习与生活之中。秉持坚韧和执着的态度,用努力浇灌希望的种子,让梦想在奋斗中绽放,书写龙年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