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应征入伍复学学生申请转专业办法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24-03-05

  根据《山东理工大学普通本科学生转专业办法》(鲁理工大政发[2017]140 号),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制定本办法。本办法适用于我校应征入伍学生(以下简称学生)2024 年复学申请转入本学院各专业的情况。  

  一、可接收转入学生的人数,法学专业原则上不超过 2 人,行政管理原则上不超过 6 人,社会工作专业原则上不超过 7人。每个学生一次最多可向我院两个专业提出转入申请。  

  二、学生需同时具备下列条件:  

  1.在校学习期间表现良好,无任何违规违纪行为,由转出学院出具学生综合表现证明材料,加盖学院党委公章。  

  2.在校学习期间无不及格课程,出具在校期间成绩单,加盖教务处公章。对于入学即入伍的学生,出具高考成绩单。  

  3.学校学籍管理规定中的其他情况。  

  三、申请及接收。  

  1.学生需填写《山东理工大学应征入伍复学学生申请转专业申请表》,提交学院教学办公室。  

  2.转专业申请志愿可填报 2 个专业,若同一专业申请转入的人数超过可接收转入学生的人数,对大一入学即入伍的学生,按高考成绩取足为止;对其他学生,按大一成绩绩点取足为止。  

  3.在服役期间有立功表现的,可不受人数限制。  

  4.对于入学即入伍的学生转入一年级,其他学生 3 月份复学须转入一年级,9 月份复学可转入二年级。  

  5.在每学期开学后前三周内办理。 

  四、具体流程按学校教务函【2024】7 号文件执行。

附件:山东理工大学应征入伍复学学生申请转专业申请表.doc


法学院

2024年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