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齐悦,话说宪法——“学思享”宪法宣讲团走进社区进行普法直播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23-11-19

为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11月19日下午,“学思享”大学生宪法宣讲团成员于雯、赵瑾、王艺翔来到齐悦国际社区抖音小站直播间,向直播间的观众们进行了普法宣讲。

三位宣讲团成员简单介绍了宪法发展历程、宪法地位及作用等内容。随后将条文与案例相结合,书本与现实相连接,从现实中真实发生的事件出发,用典型案例向社区群众讲解有关教育、就业、婚姻、财产和社会医疗等社会关注度较高的问题,并积极与观众互动,切实增强了广大群众对于宪法的认同感、归属感,进一步在社区居民中营造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氛围。

青春无限好,普法正当时。“学思享”大学生宪法宣讲团将继续紧扣群众关注热点,走进社区、学校等地进行普法宣传,用法治精神浸润百姓生活,以实践助力法治人才培养,为法治中国建设持续贡献青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