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组织第四期“法院先锋”骨干培训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23-11-23

为培育学生干部“遵规守纪,廉洁自律”的精神,法学院于11月23日下午于模拟法庭开展第四期“法院先锋”骨干培训,各班主要班委、社联骨干、学生会部门负责人及常驻志愿者、部分定向志愿者参加,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芦燚主持培训讲座。


 

芦燚从“遵规守纪、以案为鉴、廉洁修身”三个方面对纪律和规矩的内涵、重要意义进行了详细解读,指出廉洁修身的有效途径,要求全体学生干部做到守纪律、讲规矩,提升素养,坚守原则,严格自律,锻造过硬本领,塑造优秀品格。


图片


贪如火,不遏则燎原;欲如水,不遏则滔天。讲座最后,芦燚以鲜活案例和令人警醒的故事,展示了我国反腐倡廉所取得的成效,并且要求大家要以案为戒,坚决抵制校园腐败亚文化,做到慎初,慎独,慎微,慎友。


图片

 

此次讲座顺利开展,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学习和交流的机会,也进一步凸显出反腐倡廉在学习生活中的重要性。通过这次讲座活动,将有助于学生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清醒头脑,提高道德素质,为法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