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笔”生花,有“记”可循”|法学院最美笔记优秀作品展示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23-11-22

为加强学风建设,促进良好学风的形成,营造法学院良好的学习氛围,培养同学们书写笔记的习惯,法学院学习发展部承办“笔墨生辉,独家‘稷’忆”最美笔记寻·展活动,展示同学们的所学所获。经评选,最终选出了24份优秀笔记。

 文字的力量自古至今始终保持着韧劲和温度。呈交上来的笔记充盈着学生们奋进路上的激情洋溢,也饱含着进步途中收获的点点滴滴和珍贵心得。共同分享这份收获,同样能够为同学们的学业发展增添烛火。接下来就让我们一同欣赏这些最美笔记,从中汲取优秀学子的宝贵经验吧!


01:社工2302于昕彤



经验分享:

俗话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笔记的书写对我们的学习是至关重要的。我认为笔记的书写应当正规、整齐并对学科内容进行重点和次要的区分,方便课后的复习。必要时可以构建思维导图,形成学习体系,并用不同颜色的笔进行标注。当然,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记笔记方法,通过不断地探索学习,培养自己记笔记的习惯,提高学习和复习的效率!



02:法学2304朱思凝


图片


经验分享:

很荣幸能够分享我的心得体会,我认为记笔记不能仅仅是把书本话语进行摘抄,而是要用自己的话语进行归纳总结串联标记,通过记笔记可以让我们对所学知识更加深刻,也为期末复习提供更好的辅助。



03:法学2302常馨月


图片


经验分享:

我认为记笔记一定要简洁清晰,我会在课堂上记一些老师所讲的重点内容,课后根据课本知识的梳理以及课件进行细致内容的完善,用不同颜色的笔进行标注,重点突出,一目了然。另外在记笔记时我也会注意笔记的整洁度,笔记的整洁对提高复习的效率和积极性有很大帮助。



04:法学2104位云


图片


经验分享:

笔记是课堂之精华,也是学生时常温习、回顾总结知识点的便捷助手。合理利用笔记可以帮助我们及时查缺补漏,巩固新知。在我看来记好笔记的关键是转化,将讲师所教授的知识点转化为自己的思想,再反馈到笔记上,才能真正算理解、掌握了这个知识。同时,这样也方便我们回顾的时候能够有的放矢,避免出现笔记成为课本复制品的现象。



05:行政2202孙文希


图片


经验分享:

常言道:“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同样,知识点如果只听不记,那也会很快遗忘。我认为课堂笔记的价值在此刻体现得淋漓尽致。课堂笔记可以只记着重讲的知识点,甚至可以仅仅以思维导图的形式串联整节课的知识内容与课堂脉络,即便只是这样,回顾时再度梳理也会变得清晰明了。

总结过去,展望未来,笔记镌刻着努力奋斗过的痕迹。看了那么多优秀的笔记,相信同学们一定对笔记的书写有所收获。“诗书勤乃有,不勤腹空虚”让我们趁着青春年华勤勉而学,一起创作出属于我们青春的最美笔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