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学风建设月暨教学质量提升月启动仪式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23-11-09

11月9日下午,法学院在模拟法庭举办2023年学风建设月暨教学质量提升月启动仪式和第四期“法院先锋”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法学院党委书记田立超、党委副书记宋立平、副院长牛喜霞、辅导员孟晶晶、教师代表郄鹏和孙桂彬出席,各班班委、社联骨干、学生会部分门负责人及常驻志愿者、定向志愿者参加,学工办主任李兰晶主持仪式。

图片

田立超做动员讲话。他指出学风建设是大学教学基本建设和教育管理工作的重要内容,是大学生成长成才、健康全面发展的必要条件,是学校顺利通过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内在要求。同学们应发挥在学风建设中的主体作用,一是形成正确的学习目标和良好的学习态度;二是树立自主学习、终身学习、创新学习的现代学习理念;三是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不断提高学习效率;四是要学思结合,培养独立思考、勇于实践、增强科学思维、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五是树立“以学为荣、不学为耻、学优为荣、学劣为耻”的良好风尚。

田立超要求加强教学联动,以教风带动学风,以管理和服务促进学风,以环境培育学风,以严真细实快的作风提升学风、教风,以昂扬的姿态迎接本科教育教学评估。

图片

宋立平宣读《法学院2023年学风建设月暨教学质量提升月活动方案》,明确建设目标,提出工作要求。

图片

牛喜霞希望学生干部要做好自己、做好榜样,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要做好班级的治理人,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责任心,带领全班营造良好学习氛围;要做好老师的帮手,积极配合老师完成教学。

图片

孟晶晶宣读《关于举办法学院第四期“法苑先锋”学生骨干培训班的决定》,明确学习要求与考评方案与标准。

图片

此次活动也是学院面向学生层面的迎评工作动员会,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心聚力,强化责任意识,稳步提升学院学风、教风建设,有序推进学院教育教学工作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