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行第四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答辩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23-11-16

为指导大学生及早做好就业准备,帮助在校生明确未来方向。11月16日,法学院在二号教学楼127室举行山东理工大学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暨首届山东省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校内选拔赛答辩。法学院学工主任李兰晶,辅导员孟晶晶、魏晨晨、冯静尘及部分学生代表担任评委,参赛选手参与答辩。

图片

 

图片

答辩前,各位参赛者通过抽签方式决定了参赛顺序,并依次上台展示。各位参赛选手精心准备,答辩过程中借助PPT进行演讲。他们从自我认知、职业分析、职业目标、行动成果、目标契合度以及未来规划等方面进行汇报。比赛过程中,学生们沉着冷静、有条不紊,充分结合自己的优势,自信地展示自己的职业规划,分析自己在就业过程中的特点和优势,表达了自己对未来的展望。现场组织周密,人员安排得当,比赛有序进行。各位评委依据答辩情况进行打分,推选出参加校赛的优秀选手。

图片

图片

此次答辩圆满结束。本次答辩会充分展现了法苑学子的卓越风采,鼓励更多同学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合理规划职业发展方向,形成整体发展目标与人生规划。通过此次答辩,不仅增强了大学生的生涯规划意识,而且帮助大学生明确未来方向,提高规划未来的能力。

希望同学们以此为契机,锻炼自己,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在大学生活中,找到真正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与就业岗位,使大学生活不再迷茫,及早确定发展方向,筑梦启航,追寻属于自己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