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走访慰问社会实践团队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22-07-07

  为深入了解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开展情况,体现学院对学生的人文关怀,更好帮助广大同学完成此次社会实践。7月6日,山东理工大学团委书记王振、法学院党委书记张宗磊、副院长白洋、辅导员冯静尘赴济南市钢城区走访并看望实践团成员,与大家进行座谈会,并一同参观了莱钢档案馆、9363军工遗址博物馆。

图片

图为实践团成员与王振、张宗磊、白洋、冯静尘在莱钢展馆门前合影

  在座谈会上,“法治未来”社会实践团队长亓鸿儒代表团队向学校领导、老师汇报团队整体情况和实践进展。他表示实践团成员将凝心聚力,聚焦法治建设,助推社会治理,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实践中发挥青年力量。随后,实践团成员们从实践任务、实践经历、实践感悟等方面交流了自己的实践感想。

图片

图为在会议室召开社会实践工作座谈会

  王振表示实践团成员间要加强沟通,积极交流,营造和谐友爱的团队氛围,在团结合作中行稳致远,取得理想的成果。同时也要协调好学习与实践的关系,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的动力,从而推动社会发展,不仅要实现“锦上添花”,更要与当地政府积极联系,提供有效建议,达到“雪中送炭”的效果。

图片

图为山东理工大学校团委书记王振讲话

  张宗磊对当地政府对实践团队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同学们在有利的条件下鼓足干劲,珍惜实践机会,做出突出成果。同时提醒同学们在调研过程中要格外注意安全。最后,他强调,同学们要注重新闻宣传,巩固实践成果。

图片

图为法学院党委书记张宗磊讲话

  白洋从专业知识的角度出发,鼓励实践团在走访基层过程中聚焦社会问题,做到发现社会问题,调研社会问题,最终做到弥合社会问题,真正实现将实践与专业相结合,推动国家法治建设,为解决社会问题建言献策。

图片

图为法学院副院长白洋讲话

  随后,王振一行人和实践团成员前往莱钢档案馆、9363军工遗址进行参观,聆听党和人民英勇奋斗的光荣历史,感受一代又一代党员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的奋进力量。

图片

图为王振一行人和实践团成员在莱钢档案馆进行参观

图片

图为王振一行人和实践团成员参观9363军工遗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