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社会实践基地签约揭牌仪式在莱芜区下水河村举行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22-07-07

  为进一步发挥高校与地方合作共建优势,使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为乡村振兴提供青年人才支撑。7月6日上午, 校团委书记王振、学院党委书记张宗磊、副院长白洋、辅导员冯静尘来到济南市莱芜区口镇街道下水河村,走访在当地进行社会实践的同学,并在下水河村举行社会实践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

  仪式由下水河村第一书记郝永杰主持,济南市莱芜区口镇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张凯、下水河村党支部书记郑传尧、济南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副处长张珂文等一同出席此次签约仪式。

图片

  张凯对实践团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口镇街道历史沿革、地域文化、经济发展模式及发展前景。

图片

  村支书郑传尧介绍下水河村基本情况,并代表全体村民热烈欢迎我校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落户在下水河村,希望以后学校与基地加强沟通交流,通过实践基地的桥梁作用,让大学生在发挥专业知识的同时,也能把下水河村建设的更好。

图片

  随后,学院“送法下乡”实践团成员张雨璇发言。她汇报了团队此次社会实践的进展情况以及后期规划,并表示实践团将不负学校所托,真正到基层中去,到实践中去,到人民中去,真正学会运用所学知识去解决实际问题,为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图片

  学院党委书记张宗磊对下水河村基层党组织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法学院的学科设置及人才培养情况。近年来,学院一直重视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坚持让学生深入基层,真正在实践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努力实现产教融合,积极打造育人新模式。他希望实践团在接下来的实践中,借助专业优势,通过实地调研、走访等形式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当地发展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图片

图片

图片

  最后,学院副院长白洋与郑传尧代表双方签订实践基地协议,王振、张凯为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结束后,大家一同前往下水河村村史馆参观学习。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