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享”社会实践团赴沂水县院东头中心小学宣讲党史并探寻埠前庄村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22-07-06

  7月5日上午,“学思享”社会实践团成员前往临沂市沂水县院东头中心小学开展暑期社会实践宣讲工作。

图片

  在出发之前,团队负责人组织召开会议,与沂水县院东头镇旅游办主任王明志进行交流对接。并在王主任的带领介绍下前往院东头中心小学进行党史宣讲。团队成员简单易懂地的向同学们介绍党的光辉历程,并积极和同学们交流。宣讲结束后,班主任对本次宣讲进行总结,认为青年大学生深入小学,深入课堂开展党史教育非常有意义,同时激励班内同学正视自身的不足,向优秀学长学姐学习,坚持党的领导。

图片

  下午,团队成员深入红色埠前庄村,在王主任的引领下到达埠前庄革命烈士陵园。在那里我们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看到了很多无名英雄的墓碑,英雄们为了党和人民的伟大前程献出自己的热血和生命。王主任为实践团成员讲解了埠前村的红色历史,他谈到沂蒙山区是个孕育很多革命烈士的红色土地,坚定跟党走,为人民服务是被沂蒙人民刻在血脉中的信念。王主任叮嘱我们,虽然英雄无名但是他们有个相同的名字—人民子弟兵,希望团队成员担负新时代新期望,永远跟党走,紧跟时代步伐,为人民服务。

图片

  经过今日的走访宣讲,团队成员更加深刻的了解到沂蒙山村的红色历史,切身体会到基层人民拥党拥军的淳朴感情。新时代没有硝烟战火,但旧时期沂蒙人民的红色精神依然流淌在沂蒙山人民的血液中,在沂蒙山的广袤大地上熠熠生辉,吾辈青年必将不忘初心,珍惜先辈们用鲜血换来的和平时代,“学思享”实践团成员也必将会不负嘱托,让红色光芒照耀到祖国的各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