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融血脉,普法基层行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22-07-06

 

为进一步传承红色精神,厚植爱党爱国主义情怀,提高基层群众的法律意识、普及法律知识,山东理工大学“法治未来”正能青年社会实践团赴济南市钢城区西冶社区、钢城区党史文化长廊、金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调研实践。

图为实践团成员在党史文化长廊合影

7月5日上午,实践团成员在汶源街道党建办公室亓顺源、西冶社区党委委员李海的带领下,前往西冶社区走访建国前老党员张花兰同志。张花兰同志15岁入党,是一位拥有77年党龄的老党员,更是一位无私奉献、全身心投入国家建设的实干家。见到实践团成员,张花兰老人十分开心,紧紧拉住队员们的手向他们讲述往昔峥嵘岁月。交流过程中,老人精神矍铄,一说起革命生涯就格外兴奋。常常提到“怕死不革命,革命不怕死”,在无形之中给人力量,激励实践团队员们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图为实践团前往西冶社区走访建国前老党员张花兰同志

随后,实践团在亓顺源的陪同下到钢城区党史文化长廊进行参观学习。党史文化长廊长150余米,共设有45块版面,社区工作者许秀丽分别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时期进行讲解,详细介绍了不同历史时期钢城区这片红色土地上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事迹。实践团队员们置身长廊下,仔细聆听每一段故事,重温那段艰苦卓绝的历史岁月,更加坚定个人理想信念,守好初心本色。

  

图为实践团队员在钢城区党史文化长廊听取讲解

在此之后,实践团中的几位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使命,明确奋斗目标,砥砺前行。

  

图为实践团党员在钢城区党史文化长廊重温入党誓词

下午两点,在亓顺源和金鼎社区党委书记左莉莉的带领下,实践团成员在金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普法宣传活动。队员们发挥专业优势,通过印制普法宣传单页细心地向社区居民宣传法律知识,并耐心地解答居民们在法律问题中存在的疑惑。社区居民对实践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高度赞扬了队员们学以致用的学习态度。

图为实践团在金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此次实践活动,不仅有利于加强实践团成员们的爱国主义教育、强化青年人的使命担当。同时有利于推动普法进万家,进一步加强对基层群众的法治宣传,增强群众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营造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氛围,引导群众维护自身合法权利,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作者:宫小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