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22-05-25


523日,学院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研讨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张宗磊主持,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党务秘书参加。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共山东理工大学委员会“作风建设年”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山东理工大学关于开展重点领域廉政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山东理工大学党风政风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等文件,学习了校党委书记吕传毅再高校重点领域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督察工作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不能盲目乐观,必须牢记正风反腐永远在路上,以正视问题的清醒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坚决打好自我革命攻坚战、持久战,坚持严的从严治党主基调,聚焦重点工作,对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张宗磊强调,一要抓好政治建设,确保学院始终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二要抓好理论武装,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人才队伍;三要抓好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四是要抓好正风肃纪反腐,坚决做到纪律严明、风清气正;五要抓好责任压实,切实抓好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工作。

会议要求,学院上下要按照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学院党委层面、党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层面、党员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层面,要对照责任清单逐一落实;各党支部、各办公室、各教工党员、辅导员、全体教师等层面要签署本年度廉政防控责任书。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