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月| 这一次,我们都是追“锋”少年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22-03-31

风雨袭来,挑战丛生。在疫情卷土重来之际,法学院党员和志愿者等无数“追锋少年”们,手牵手走过“千山万水”,共赴肩之光华,让我们感受到“追锋少年”的温暖和“雷锋精神”的延续。下面,就让我们一起看看法苑学子在疫情防控中的先进事迹和精神面貌。

致敬最美“大白”

在学校进行的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学院的志愿者们换上防护服,化身“大白”,引导大家有序进行核酸检测,在核酸检测场地留下了忙碌的身影,用实际行动筑起了抗击疫情的坚实防线,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绽放青春风采、贡献青春力量,充分践行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

在得知博大花园社区进行全员核酸检测需要志愿者时,法苑学子积极报名。3月12日早晨5:30分,大家冒着蒙蒙细雨来到博大花园社区,引导前来进行核酸检测的居民有秩序地登记、排队、检测,天气虽然寒冷,但是心与心相互靠近所散发出来的暖意,让这一天在记忆中闪闪发光。

即使没有在学校,也没有阻挡我们志愿服务的脚步。因疫情暂时未能返校的部分同学,主动请缨参加家乡所在社区的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了当代大学生的雷锋精神。

“科学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志愿服务活动

学院学子们组成志愿服务队,在1号、2号教学楼、第一餐厅以及公寓楼执勤,提醒大家出入要佩戴口罩。鲜艳的红色马甲是志愿者的光荣象征,大家轮流执勤,按时到岗,工作认真负责,传承践行了雷锋精神,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公寓楼志愿服务队——做一粒雷锋精神的种子

而在清洁阿姨因为疫情未能返校的情况下,学院学子也组成了公寓党团服务队,第一时间响应号召,主动承担宿舍楼的清洁任务,打扫1、2号公寓公共卫生间、走廊等卫生。为大家提供了一个舒适干净的生活环境,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使命,用青春无悔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防疫手势舞

部分同学还录制了防疫手势舞,提醒大家主动配合疫情期间的各项工作,同时在生活中要注意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等基本事项。病毒阻挡不了万物生机的时节,更消磨不了我们的意志。让我们跟随手势舞,一起学习防疫小知识。

“青衿志愿行,奉献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在学院团委的号召下,各班团支部举办了“青衿志愿行,奉献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雷锋精神,在疫情防控与雷锋志愿中展现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广大师生积极投身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建设美丽新校园。

夜色中站岗巡逻

同学们积极响应学院党委号召火速加入志愿服务先锋队,开展夜色中站岗巡逻志愿活动,集中展示了我院同学在疫情防控中的精神面貌。

以志愿之名,助力考研复试

为保障疫情期间考研复试的顺利进行,2021级各班学生志愿者来到2号教学楼为考研学子复试准备教室。整洁安静的复试环境让考研学子们心里有了底气,也寄托了学弟学妹们对学长学姐的美好祝愿。

劳动周——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当雷锋月遇上劳动周,21级同学们彰显了他们的“螺丝钉”精神。从交通巡逻、绿化环境到教室管理,大家尽心尽力地完成各自分配的任务,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在当前学校实行封闭管理的情况之下,同学们的任务更加艰巨,但无人喊苦叫累。从他们的身上,我们足以能够看到当代大学生的担当与责任。

在疫情这场大考下,雷锋精神存在于众多追“锋”少年的心中。追“锋”少年们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绽放青春风采、贡献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少年强则国强,吾辈青年,生于盛世,当不负盛世。让我们以爱为马,一起携手奔赴星辰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