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开展党史教育宣讲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21-06-0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加强红色教育,厚植爱党、爱人民、爱社会主义的信念,6月3日下午,法学院于2号教学楼127教室开展党史教育宣讲,由宪法宣讲团成员宋祥瑞、张康主讲,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魏晨晨,学生第一党支部与学生第二党支部的优秀党员参加。

宋祥瑞与张康分别就新中国史、中国共产党党史进行讲解。宋祥瑞从1949年新中国成立到2020年取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的历程进行讲解,通过对于在此期间发生的抗美援朝、重返联合国、港澳回归、全国人民共同抗击新冠疫情等具有划时代意义事件的讲解,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国人民敢于追梦并成就梦想的奋斗风貌,进一步阐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

张康从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六大阶段和党指导思想发展的七大进程两个方面进行讲解。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到2021年党带领中国进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经历了大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最终建立起一个人民当家做主的新中国,又经过七十多年的奋斗,逐步探索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如今党带领人民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开始为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

此次宣讲,有助于帮助同学们从党艰辛的奋斗历程中,学习党的历史,提升自身的政治觉悟,增强对党的认同感,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教育大会上讲到的:“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更应传承好党交给我们的宝贵财富,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凝聚力量。

作者:余淑洋 张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