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21-05-25

520日下午,经过前期缜密的准备,法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2号教学楼127教室召开。学院团总支书记许燕飞、山东理工大学学生会执行主席赵晓强出席开幕式与会的还有本次大会全体学生代表。开幕式由院学生会执行主席尔逊江·买合木提主持。

首先,吐尔逊江·买合木提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大会第二项,由赵晓强代表上级学联组织致辞。他提出各级学联组织要紧跟时代步伐,把握青年工作特点和规律,深化改革创新,回归服务宗旨,提升服务质量,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学生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会第三项,许燕飞致辞。强调,法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的召开具有重大意义,不仅是全院青年学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更是学院团学工作改革创新、总结经验、谋划未来的一项重要工作。她充分肯定了学生会在发挥学校联系广大学生的桥梁纽带作用、促进全校青年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坚定信念,找准人生航向;二是勤学修德,培育高尚人格;三是敢为人先,投身社会实践;四是勇于担当,书写不朽青春。

大会第四项,院党委副书记与全体代表在二号教学楼前合影留念。

开幕式结束后进行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首先吐尔逊江·买合木提作《法学院2020年度学生会工作报告》过去一年学生会工作进行回顾总结,并对未来工作作出展望。会议审议了《山东理工大学法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资格审查报告(草案)》。

随后召开了各代表团全体会议。讨论审议学生会工作报告,审议《山东理工大学法学院学生会章程(草案)》,并整理上交提案。

随后,法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第二次全体会议开展。会议通过大会选举办法(草案)、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总计票人、计票人建议名单。选举第一届学生会常任代表以及第二十一届学生会主席团。

随后,大会主席团第二次会议2号教学楼323教室举行,主席团听取大会选举结果的情况汇报,确认大会选举结果并审议通过大会决议。

下午五点,第三次全体会议闭幕式召开。吐鲁逊江·买合木提宣布第二十一届主席团选举结果并通过大会决议学生代表宣读大会倡议书,号召全院青年学生在学校凝心聚力谋划十四五发展的关键时期,大会发起号召,同心携手,弘扬承担家国天下的担当精神艰苦奋斗的无畏精神求真笃行的治学精神追求卓越的进取精神,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作者:孟祥宇 姚闻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