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心理手语操比赛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8-11-07

为了响应了“新起点,心起航”的活动主题,营造和优化一个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的校园文化环境,所以组织开展心理手语操比赛活动。 来响应第十五届“心理健康教育月”,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的提升,面向全校学生,举办心理健康此次活动。 

 

手语操是一种特殊的表达思想情感的方式,它能缩短人与人之间的距离,让同学们感悟人际互动的魅力。它作为心理健康教育的一种重要形式,作为一种特殊的表达思想情感的方式,是一种心理保健操。通过跳一跳、动一动等肢体动作,在强身健体的同时,还能促进沟通、调节情绪、培养积极乐观的心理素质,是帮助学生自然地进行人际沟通与交流的有效媒介。本次活动主要通过手语操表演的形式帮助同学们缩短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感悟人际互动的魅力。不仅可以帮助同学们完善自我成长、悦纳自我心身,提高矫治自信心,树立正确的生活态度   增强团队协作能力,塑造健康人格方面具有独特的作用,还可以引导矫治学生更加积极关注心理健康,不断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矫治质量。通过手语操进一步搭建院系间学生沟通的平台,也希望为学生搭建一个展现自我风采的平台。  

比赛要求参赛选手以组队表演的形式参加,评选标准分为团体形象、手语表达和整体印象三部分,要求选手们在保证表演动作连贯到位,姿势优美的基础上,做到感情饱满,充分展现青春光彩。

此次心里手语操比赛的顺利开展,将提高学子们的身心素养,促进我们的全面发展。

编辑:韩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