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传毅书记为新生上“思政第一课”

发布人:许燕飞 发布时间:2018-09-14

  9月12日晚,校党委书记吕传毅在大学生艺术中心礼堂为2018级新生们上题为“大学之道”的思政第一课,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祥云出席并主持。法学院358名18级新生于东校区三号教学楼309、310教室观看视频直播,聆听思政第一课。

  吕传毅借助大数据分析资料,指出“00后”的显著特征,简要回顾西方和我国大学发展历程,阐释大学精神在于“真”,即求真、传真、用真。吕传毅在介绍学校建设发展成就和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理念时指出,山东理工大学是一所具有崇高理想,具有远大追求,不断追求真理的大学,是一所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有重要影响力的大学,是一所可以让学生终身铭记的大学。他从“大学是什么”“为什么上大学”“怎样上大学”三个方面深刻阐述“大学之道”,为2018级的新生上了精彩的一课。

   他运用生动的语言,结合梁言顺、张宏森、冯思广、宋彦峤、孙中伟、孔令博等优秀校友的成长故事,对“五有”人才的内涵作出深入解读。就如何成长为“五有”人才,他提出“树立一个目标、实现一种转变、守住一条底线”的“三个一”建议,鼓励同学们努力成长为“五有”人才,真正上好大学。

  张祥云就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思政第一课”精神,做出要求和部署,并希望学生们确定理想,认真规划,努力学习。

  在观看直播的过程中,新生们全神贯注,时时报以掌声。相信他们会按照吕书记的要求细致规划,努力学习,积极成长为“五有”山理人。

  在思政第一课开讲之前,全体新生观看入学教育视频片,了解学校各专业的教育办学情况以及吕传毅书记提出的“五有人才”建设目标、实现路径等。

(文:李佰川 编辑:赵文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