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理工大学第二十四届“晏子杯”复赛举行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8-05-18

智慧对决,明思慎辩517日下午,由山东理工大学团委主办,法学院承办的第二十四晏子杯辩论赛复在西校区1号教学楼304教室307教室举行。

  比赛分为开篇立论、驳论及对辩、盘问及小结、自由辩论等七大环节,围绕共享单车的迅速普及对于城市建设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展开辩论。经过竞争激烈的初试选拔阶段,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经济学院、法学院一队、数学与统计学院、工程与食品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文学院八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复赛阶段。各辩手们措辞精辟,言语犀利,力求在气势上压倒对方。在随后的自由辩环节中更是针锋相对,步步紧逼。现场气氛迅速升温,比赛达到白热化阶段。在总结陈词中,各辩手清晰的思路,巧妙的总结给观众和评委留下深刻印象,赢得阵阵掌声。辩论过程结束后,各评委根据辩手们的审题、论证、辩驳、配合辩风等方面进行点评,最终法学院一队、文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成功晋级到半决赛。

  此次比赛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思维碰撞、发展的平台,敏捷的思维在这里迸发,出众的口才在这里展现,青春的朝气在这里蓬勃,辩手们在相互切磋激辩中提高了能力,增长了见识,收获了成长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