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教学反思与有效教学”主题沙龙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8-05-18

   05月17日下午15点大红炉二楼稷下咖啡吧,法学院邀请校级教学名师王柏松教授作“教学反思与有效教学”主题沙龙,全校相关学院30余名教师参加此次沙龙研讨。



  王柏松教授围绕“教学反思与有效教学”主题,结合西方政治学双语课程,分别从“教学反思与有效教学内涵”、“教学反思的理论与方法”、“教学反思的撰写方式”、“教学反思对有效教学的促进”、“教学反思与教学实践”四个层面论证教学反思与有效教学之间的矛盾关系及其相互促进作用。最终得出结论,优秀教师的成长离不开教学实践与教学反思的完美结合,而教学效果的提升则更需要专业知识与人格魅力的有机融合。

  沙龙期间,老师们分别就相关教学实践环节中的疑难热点,与王老师展开交流讨论。此次沙龙活动,为我校教师提供了轻松愉悦的教学交流研讨平台,对于提升一线教师教学质量无疑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编辑:许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