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邀请浙江大学周晓虹教授与上海大学张文宏教授作学术报告与名师名课

发布人:法学院网络部 发布时间:2018-05-15

   05月12日下午14点至18点,法学院邀请浙江大学资深教授周晓虹与上海大学社会学院院长张文宏教授在宏远楼一楼学术报告厅为全校师生作专题学术报告与名师名课。

  14点至16点,周晓虹教授作主题为“文化反哺:网络化时代的代际关系”的学术报告。周教授针网络化时代变迁中的代际关系现象进行了类型梳理,并从社会心理学视角对上述现象的成因进行了深入剖析。

周晓虹教授学术报告:“文化反哺:网络化时代的代际关系”


张文宏教授名师名课:“中产阶层消费模式与生活方式研究”


会后,两位教授分别与师生展开精彩学术交流互动


  16点至18点,张文宏教授作“实证主义视角下中产阶层消费模式与生活方式研究”名师名课。张文宏教授依据相应的指标体系对我国中产阶层进行了分层梳理,并就各阶层的消费模式与生活方式,用实证数据进行剖析论证。

  此次学术活动,对于提升我校社会学学科的整体办学水平,促进教学与科学研究的质量提升,具有重要推动价值,同时也为法学院社会学一级学科硕士点的申报奠定了前期基础。